氣流顧問 - 喬水氣流科技

提供給您 科學基礎研究的Know-How

Our Guidelines

理論 科學 實證

「產業技術應用面」的研發與「科學基礎研究」兩者相輔成。欲以有效且省能源的方式延展到產業應用,必需基於流體力學的礎研究發展創新技術才能四兩撥千金。「突破性」的創造與發明,常常也需要穩固深厚的基礎研究作為基底。

建築與廠房

氣流可視化呈現與檢討,提供建築物內的人們,安全健康的室內環境。

工具機設計

流體力學輔助工具機台設計,讓工具機運行當中,減少干擾、提高精確度。

智慧農業

氣流設計有助於智慧農業於室內環控中,普遍存在確不易改善的微環境條件。

電子設備

氣流模擬可以協助電子設備散熱實驗與計算模擬。

氣流技術 幫您找出答案

可視化呈現

簡化未知的摸索過程,量化與精準地協助産業。

科學技術

為您的團隊提高效率,推動產業升級。

降低風險

減少風險,使您的人員遠離危害。

建築工程

產業挑戰

傳統建築多以2D圖面檢討,而BIM建築資訊模型也逐步發展。建築物良好流場設計,大多僅倚靠傳統經驗與徒手規劃。

都市大樓林立、風場阻隔,難以利用簡單自然通風達到良好風水設計。

氣流設計的優勢

可視化氣流模擬分析,能在設計初期即提供精準的資訊,協助關鍵空間場域的氣流控制與設計。

建築內部流場利用科學數值量化呈現與檢討,帶來的是精準有效的提案。

工廠環境改善

產業挑戰

多數作業環境的空氣品質不佳,對工作人員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,粉塵、化學蒸氣、油煙都會危害身體健康。

通風技術普遍以量取勝、設計數倍風量來移除污染物與熱,花了許多經費與功夫增大吸氣量,卻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。

氣流設計優勢

將污染物或熱移除,必需基於流體力學的礎研究發展創新技術才能四兩撥千金。

精準計算,達到極高的污染物或熱移除效率、又可節省大量能源消耗。

農業環控栽培

產業挑戰

先進的環控菇舍仍在發展,隧道式發酵室是洋菇栽培重要的堆肥階段。

有氧發酵過程無法均勻的供氣,造成發酵不全、滅菌失敗、稻草基質腐爛等現象。稻草的表面濕度,也必須考量,風乾的稻草無法進行發酵。

氣流設計優勢

3D建模及氣流模擬分析隧道式發酵室氣流分佈狀況,找出發酵室氣流循環不均的原因,提供截面速度場等精準的資訊。

設計均勻流場,供發酵室調整,提升產量、減少發酵失敗機率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