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級應用 - 喬水氣流科技
全罩式

QsHood 近乎零洩漏

專利健康廚房氣流

居家油煙困擾,能否有更多期待?

廚房煮飯,客廳的人會聞到味道,好像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然而,如果是具有危害健康的PM 2.5油粒,就不應該讓它漫步在全家人的生活空間。
播放影音
臺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 蘇大成醫師

油煙問題 影響全家人慢性疾病

油粒pM2.5危害

人們習以為常,誤將油煙洩漏的PM2.5油粒全當成是菜香味,以為如此方為正常的烹飪。油煙中其實含有PAHs、MeIQx、DNP、Uultra Fine Particles等多種致癌物。

烹飪習慣 產生大量油煙

華人家庭主婦與廚師的肺部罹癌率高居全球第一,與使用煎、炒、炸的烹飪方法產生大量油煙,而廚房中缺乏有效的油煙移除裝置造成室內油煙瀰漫息息相關。(Nature, Vol. 513, 2013及許多醫學研究報告)

排油煙機 效果不彰

幾乎所有居家排油煙機都在造型美觀以及提升吸風量方面下功夫,即使裝設了高價位、大吸風量的排油煙機,仍然聞得到油煙的洩漏味道;且因為徒然加大吸風量,所以噪音大,使得家庭主婦常常不願意開啟排油煙機。

“Nature can exist without us, But we can’t exist without Nature.”

—SPNI CEO Iris Hann,

觀察與體會,自然界借來的四道龍捲風。

QsHood解決方案=

全罩式四渦氣旋技術+流體力學管道設計

動輒漫步整個居家空間的PM 2.5油煙問題,已經不是單純危害下廚料理那個人的健康,而是全家人共同承擔的風險。要達到全戶零油煙的高品質居家環境,最關鍵的方法就是源頭管理。

取自自然環境發展出的零洩漏專利技術,經過流體力學設計、計算、與可視化氣流驗證,證實可以達到近乎零洩漏,就是我們像大自然環境借來的四道龍捲風。

關乎健康的問題,科學方法驗證

流體力學大師,黃榮芳 講座教授

Experience

2020

導流板設計

氣體處理同時針對伴隨的冷凝液體,更佳環保的集中儲存

2018

方便拆裝嵌接板

因應市場普及化需求結構改良,方便拆裝嵌接板設計,便於清潔保養及延長機體使用壽命

2016

節能與降噪

導流弧面與導流風道的全新設計,讓氣流順暢的導引至風機入口,整體效能再強化同步提升節能與降噪能力

2014

流動邊界層分離

側柱及偏折板新設計,改善氣流流動邊界層分離現象

2013

搭載雙邊橫流扇

雙邊橫流扇強化吹氣槽功能,更有效的進氣,防止洩漏再進化

2012

設置後板

設置後板,防止油煙及有害氣體由吸氣罩的後端面下方向外洩露

2011

吹氣槽設計

阻絕高溫膨脹氣體從吸氣罩底部的前緣逸出,減少洩露

2010

第一代專利發明技術

抗環境擾動氣流技術,防止上升氣流結構被破壞

Education

2010-2012

突破傳統全罩式設計

2013-2016

導引氣流再進化

2018-2020

靜音抗震便清潔

國際發明專利技術

使用流體力學的技術,而非只是一昧的加大吸風量,最大洩漏濃度近乎於零。

低氣量降噪

吸氣風量約僅為傳統型家用排油煙機吸風量的一半或更小,所以噪音低,能源消耗小。

科學方法驗證

實驗室使用假人搭配SF6氣體偵測,吸入假人鼻部的有害氣體濃度來驗證汙染物洩漏濃度。

借助自然環境力量、與氣流技術,

現在,可以期待。

當汙染從源頭管理,更能減少排氣量;同時降低動力需求與噪音,進一步即是永續節能的目標;

不只專注核心健康問題,更是完美解決方案。

吸力越強 ≠ 洩漏越少

油煙不洩漏才是至關重要

傳統油煙機

QsHood解決方案

零洩漏的極限

傳統抽油煙機解決油煙問題,常以加大設備吸力作為改善方案,只能突增電力消耗,並伴隨大的噪音問題,油煙洩漏煙問題依然無法完美解決。而 QsHood解決方案,是在油煙逸散的源頭做好近乎零洩漏的萬全準備,遵循流體動力學的基礎科學原理,將人員動作、環境因素對油煙的動態影響充分考慮,跨時代改變居家下廚料理的生活品質。

傳統油煙機 61.6%
QsHood解決方案 99.99%

*註1:實驗室實機測試,測試儀器安裝於假人鼻部

Our Technology

線上體驗館

爆炒辣椒

零洩漏&低氣量

難以想像,聞不到!

品質保證最安心

QsHood 氣流解決方案

66

01 環境評估

線上諮詢及專人到府了解環境氣流及油煙逸散問題診斷              

77

02 設計提案

提供解決方案及提案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88

03 訂單確認

設計方案定稿,工廠端進行生產及備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99

04 完工測試

由專業工程師至現場執行安裝、管路銜接、與完工測試

05 氣流驗證

利用煙霧及雷射光可視化模擬油煙產生,確認氣流動態

讓氣流技術,守護全家人的健康

為健康,從源頭做出行動

常見問題

QsHood是一個從源頭做好管理的完整解決方案,適用於解決居家廚房油煙困擾問題。搭載臺灣發明專利,包含了「四渦流技術」與「渦流後傾技術」並於國際期刊發表,是領先國際的氣動力學技術。與實驗室化學排氣櫃同等規格檢測,可以做到近乎零洩漏(<0.02ppm)。媽媽們分享回饋與困惑:「怎麼連蒜頭爆香也聞不到味道了!」

想想家裡的吸塵器,需要很貼近灰塵才能吸得到。一般油煙機也是相同道理,利用熱空氣自然上升的原理,只有當油煙貼近吸入口時才能收集,並沒有零洩漏的設計考量。因此您炒菜、煎魚可曾聞不到油煙味?

有鑑於廚房油煙對人體的眾多危害,QsHood突破傳統的全罩式設計,是居家廚房油煙完美的解決方案,幫助人們遠離看不到的PM 2.5危害。

居家會產生的污染氣體的環境,如廚房產生的油煙、水蒸氣、使用氣炸鍋產生的PM 2.5油粒等會對健康危害,都適合使用 QsHood做好源頭管理。

要將污染氣體「近乎零洩漏」排除到室外,從氣罩(吸氣口)到排氣出口的管道之間,都是非常重要的環節! 歡迎加LINE私訊,將您環境狀況簡單描述,我們會有專人協助。進一步,也會到現場環境評估與丈量,與您討論適合的施作方式。

健康無價,使用全罩式設計,就是為了牢牢鎖住油煙PM2.5,讓居家油煙近乎零洩漏!

其實側板有更多您意想不到的好處:
1.爆炒、煎、炸,油煙大量產生時,能夠有效阻隔油煙,水分及油汙也不容易噴散。

2.煎魚的時候,油再不噴的整間廚房到處都是!

3. 清理廚房更加輕鬆,只要拿著抹布溫水擦拭全罩式玻璃面板即可輕鬆打掃。

比起居家大量使用清淨設備、抽風排氣、或是引進外氣稀釋油煙味道,甚至廚房加裝冷氣降溫讓體感舒適…都沒有從源頭直接處理「油煙」&「熱氣」的高CP值,加一加動輒十幾萬,卻對油煙排除(健康的安全)無法驗證? 針對居家油煙、廚房燥熱問題,QsHood從源頭管理絕對是首選!

每個案場都有不同的狀況需要克服。不用擔心,歡迎加LINE私訊,將您環境狀況簡單描述,我們會有專人協助,提供您初步了解預算。

可以的,很樂意為您預約安排,現場一起體驗獨步全球的「近乎零洩漏」的氣流技術。 另外,如果對氣流技術感興趣,也歡迎來訊交流討論。

Join with us

在家下廚,就是要健康

用氣流技術,牢牢鎖住廚房油煙

¹報告依國際規範以及實驗室條件所得之結果,相關資料僅供參考,並非本解決方案性能之保證,由於排油煙效能除本解決方案提供的設計與品質外,還有正確的使用方式等配套。

Scroll to Top